学校首页 投稿
创意东油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创意东油 >> 正文

追忆似水流年

发布时间:2013-07-17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肖生坤

  大学生是很有意思的群体,我们踩在青春的黄金分割线上,续着参差不齐的胡须抑或扬着高档也可能山寨高档化妆品装饰的脸庞,却背着各种说不定老师都弄不懂的教科书游荡在成双成对的校园中。然而当我们还以为自己还是孩子时,却在蓦然间沧桑了面容。
  我们依旧和孩子一样,憧憬着生活,以为结束了三年高中的煎熬就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可当我们真正来到这块曾经梦想的圣地时却明白,这又是一个天真被利用的老套肥皂剧。我们慢慢开始怀念,怀念那段疲惫却有伙伴陪伴的日子。
  多年前的我们从未曾想过来到大学的这一年,我们笑的最多的原因竟然是因为怀念过去求神拜佛渴望快点度过岁月里的温馨而不自觉的嘴角扬起弧度。我们就这样到了一直追求的彼岸,却在爬上岸后才明白错过了航程中最美的潮汐。
  当我们恍然明悟,挣扎着捡拾这段最珍贵的片段时,他们早已零碎不再那么轻易记起。我们甚至记不得这些零星的碎片到底承载了我们过去多少的故事。
  每个人,无论你承认与否,你的青春里总有一个无法代替的人。她也许不漂亮,也许不英俊,但就是这个人,在那些年占据了整个心,你爱他,爱了整整一个曾经……在过去的大部分时候,你曾希望,在你生活的故事里有她,一起按下你们一起录下的嘻嘻哈哈的闹钟,推搡着让彼此做早饭,沿用剪刀石头布的旧历,输得抓着蓬松的头发垂头丧气的做饭去,赢的人贱贱嘲笑后,搂着大大的抱枕美美的睡个回笼觉,那么安心的睡着,因为你和他都如此坚定的相信,他(她)做的早餐会很美味。
  你曾幻想,结束了重复却每天都很温馨的早晨,一阵打闹后开始一天的工作,在疲惫时,偷偷的给对方打个电话嘲笑一下彼此,继续永远不会结束的斗嘴,赢得人永远的幸灾乐祸,却忘了回家后要面临的输得人恼羞成怒的蹂躏。
  你曾梦想着,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后,懒懒的你和她都坚持不做饭后,去大排档,去西餐厅,去料理店,去中餐馆饱饱的吃一顿,不需要打包,因为你们绝对不会让东西剩下。餐桌上杜绝一切言谈只是不断往彼此的嘴中夹着美味,然后相视没品的吃相大笑。
  你曾奢望过,卖掉父母的房子,把他们接到你们的城市,在你们安定下来时,在你们的宝宝出生时,她会时不时拉着你去离你们隔着仅仅几个街道爸妈家蹭饭,老人照顾着你们的baby,培养出和你们一样优秀的女孩儿男孩儿……可是有多少爱可以换来执着的圆满,又有多少爱,轮回在桑田沧海……她爱或不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早已不再重要。你爱过,那么倔犟的爱过,足够了。
  又有那么一天,你知道了不管再过多少年你的心里永远被那个人占据,可是你,永远无法接受她,无论她会不会爱你。你的心,走不进任何人。
  终于到了那么一天,在你心里的角落,有一扇开着的门,你向里看去,那里那个人一直在那里。你会微笑,像那时偏执但孩子气的自己一样微笑,释放自那年那月那天压抑的属于孩子的泪水,肆意哭泣。
  我们都不知道还有没有下辈子,所以这辈子,把下辈子的事情也做了吧。我们,从未不爱,从未不珍惜,从未忘记,从未放弃,永远在一起。
  谢谢你,在你最灿烂的光阴里,只扮演我一个人的红颜知己;谢谢你们,在我似水的流年里,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