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创意东油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创意东油 >> 正文

有一种爱一直都在从未离开

发布时间:2013-07-17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作者:人文科学学院 胡银萍

  北方的十月,一个飘雪的清晨,一声响亮的啼哭声打破了这份宁静。母亲早已忘记了身体撕裂开来的疼痛,手轻轻地抚摸着这个小生命,嘴角缓缓上扬,那微笑幸福又满足。脸上流下的早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眼睛凝视着这个此刻将她的世界完全占据的小生命。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子照进了卧室的床上,母亲与她正面对面地坐着,只看她的小嘴不知道在嘟囔着些什么,母亲则在一旁面带微笑地回应着,时不时的还点头做出赞同的样子,或许这个时候也只有母亲能够理解她吧。
  小鹰能够展翅翱翔,应该是多亏了鹰妈妈那狠心的一推吧。同样怀着这样的心理,母亲不得不松开她攥得死死的小手,让她自己走,但母亲的手臂却始终环绕在离她身体最近的地方,眼睛紧盯着那个摇摇晃晃的身体,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这一年夏天格外的闷热,热的让人无法入眠。夜里母亲扇着扇子,她在微风吹拂下缓缓地进入了梦乡。在一旁的母亲早已汗流浃背,半睁着眼睛,可手仍不停地摇啊、摇啊……又是一年,她到了上学的年纪,母亲将她带到了学校门口,在经过一番沟通下,她勉强点了下头。就在母亲转身准备离开时,她却哭喊着死死抓住母亲的小腿不放,情急之下,母亲第一次向她挥起了手……她啜泣的转身离开了,却不知道身后的母亲眼泪早已在眼圈里打转。
  日子如流水般悄悄地从身边溜走,转眼间她上了高中。高中的压力让她变得很少笑,很少和母亲说话了……每晚她都会去上自习,母亲都会在学校的门口接她,无论什么天气什么季节都一如既往。这对于她来说似乎早已成了习惯。这一晚,她同以往一样随着人流涌出校门,一个熟悉的身影挤进了她的视线,母亲正站在路灯旁四出张望,一阵寒风吹过,吹散了母亲有些斑白的头发,母亲紧了紧衣服,搓了搓手掌,看见她后急忙向她走来。但这一刻她的脚似乎被什么东西绊住了,眼前这个人怎么如此陌生又那么熟悉……时钟还在滴答滴答地走着,身边的人和事也都被时间的洪流冲刷得变了模样,但终究没变过的是母亲对她的那份沉甸甸的爱。
  世上有一种爱,最无私,向你倾其所有;最伟大,你的一生都要从这里开始;最高尚,对你的付出从不需要回报;最纯净,永远都是那么自然,真诚,不会掺入半点瑕疵,这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