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创意东油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创意东油 >> 正文

青春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5-04-25 发布人:许丽娜

人文科学学院 王登科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人是最有激情,最有拼劲的,我们应该利用好这个阶段追求自己的理想,坚守属于自己的青春。
  看完《北京青年》,热血沸腾的同时我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虽然我无法深刻体会到他们对自己梦想的追求,但是一颗青春之心,让我感到生命中总有一个让自己企盼、让自己追求的东西,比如家庭、事业。正如《北京青年》何东四兄弟一样,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放弃自己平淡的生活,而去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他们做到了。
  一个人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如果过多的为别人而活,就一句“为你好”,便能让你放弃你所爱的东西吗?正如何东对母亲所言:“这么多年,为了让你高兴,为了让你在亲属面前、同事面前、同学面前脸上有光,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我要努力找回自己想要的东西,从现在开始,我要为自己而活。”
  同何东一样,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过惯了被宠的日子,过着被家人规划的生活。当我们进入大学,是时候该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了,如果一味地复制别人的生活,过着非自己所愿的生活,我们会痛苦,会难受,甚至失去对生活的希望。
  我也想像他们那样: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干自己从未干过的事情。大一暑假,终于如愿以偿,我一个人来到苏州做起了假期工,这是我第一次跨过淮河来到南方。来到这里,进入一家电子设备厂,刚开始的时候,不会用各种机器,包括电钻、冲击钻,甚至连高中物理曾学过的游标卡尺也不会。作为一个文科生,对它们我感到很新奇,总想摸摸……看着自己打的孔、组装的机器,看着机器正常运转,生产出客户想要的产品,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这正是我们不分昼夜努力的结果。
  人生只有一个青春时代,青春流逝后,留下来的无论是苦是乐,亦或五味杂陈,都是自己的青春,我们没有理由抱怨。就像电视剧中何东一样,刚开始的时候,做了服务员,随后又做起了海鲜保管员,这些都是他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体力劳动。诚如叶坦父亲所言,你放弃自己的优势去选择自己的劣势,结果当然不会很好。当我们以后想起来,其实有些苦难我们不需要承受。青春的时代,就是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做一些青春时代该干的事。
  青春不只是年华,更是心境,青春不只是桃面、丹唇、葇荑,更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理想、拼搏的热情,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息地涌动。在这个阶段,怀揣着对自己梦想的炽热追求,用实际行动改变自己,锻炼自己。我们应该用这份热情,这份信念,开启自己亮丽的人生。青春如花,光彩鲜美而又生机勃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时刻保持一颗青春之心,不变色,不褪色,用青春的火热绘制属于自己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