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举行铁人王进喜逝世49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人:李响

  (记者/摄影 李响)11月15日,在铁人王进喜逝世49周年纪念日,我校在“铁人王进喜”雕像前举行纪念活动,缅怀铁人事迹,传承铁人精神。铁人王进喜战友、石油老会战、铁人精神研究专家孙宝范,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全体成员,大庆精神宣讲团成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纪念活动。活动由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副主任王媛媛主持。

1.jpg

  纪念活动上,孙宝范带领大家向铁人雕像敬献花篮,并从“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四个方面讲授微党课,勉励同学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学铁人、做铁人,发扬铁人精神,为新时代做出贡献。

2.jpg

  大庆精神宣讲团团长宋海鹏同学发言,表达了同学们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立志成长为具有大庆精神特质、铁人精神品格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3.jpg

  纪念活动结束后,在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实训室,孙宝范与宣讲团成员围绕“传承大庆精神、讲好铁人故事”展开互动交流,并题词赠送《铁人传》及《铁人:永远的旗帜》。孙宝范鼓励大家“用心学铁人、用功读铁人、用情话铁人”,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孙宝范老先生“用真情讲真故事、下苦工做好研究”的品质,讲好铁人故事,讲好东油故事。

5.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