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付晓飞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1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郭玉莹)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副校长付晓飞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作题为“从世界和中国能源史看我国能源安全——中国石油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科研处、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部、学术理论研究部、财务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在校党员以及地球科学学院和非常规油气研究院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QQ图片20191120162022.jpg

       付晓飞围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陆上学科一流的石油大学——陆海并举的石油大学——高水平的能源大学”的发展战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介绍了世界和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又系统讲解了中国石油安全战略并分析了中国未来安全能源领域,最后对油气及相关能源存换系统进行了解释,结合我校科研布局,对学科发展和科研方向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们要认清形势,解放思想,要用跨学科的意识凝练优势科研方向,理清夯实现有优势;要把握国家目前的政策形势、能源发展战略、油气七年行动计划、教育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产教融合方案、龙江振兴计划、大庆市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能源示范城市、百年油田建设、东北石油大学“强陆-拓海-壮新”发展思路和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目标,深化产学研合作模式,明确适应应用型大学的定位;加强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积极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省级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培养国家级人才,保证省级人才数量;加强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奖励的申报,突破国家重点基金和重点研发项目的瓶颈。
       付晓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承担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用理论指导实践,加快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听后深受启发。今后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真抓实干,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