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21第九届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暨第10次《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8-04

(通讯员 侯男 记者/摄影 许丽娜 学生摄影/侯轶轩 高强 王志桥)7月30日至8月1日,2021第九届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暨第10次《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在大庆昊方诺富特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主办,我校人工智能能源研究院承办,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协办。大会旨在就随机系统控制与相关领域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展示我国在随机系统理论与控制领域的最新成果。来自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英国布鲁奈尔大学、中国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外6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7月30日大会举行了“同心向党 走近铁人”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研究生论坛和年度学组工作会议。

参会师生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研究生论坛开幕

7月31日上午,大会隆重开幕。我校校长蒋明虎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我校副校长兼人工智能能源研究院院长董宏丽主持开幕式。特邀嘉宾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张纪峰、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费为银、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学组主任邓飞其教授和学组共同主任王子栋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开幕

蒋明虎致开幕辞

董宏丽主持开幕式

张纪峰、费为银致辞

关治洪、邓飞其致辞

王子栋致辞

大会共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做了15场精彩的大会报告;邀请12位优秀青年专家,分别围绕“随机系统的建模、稳定性、镇定与仿真”和“复杂系统控制理论”两个专题进行了分组报告。大会学术氛围浓厚,学术质量高,内容丰富,学术观点交流和讨论热烈,展示出了国内外随机系统理论与控制领域的最新成果。

学者、专家们线上线下作报告

师生认真听报告 

8月1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董宏丽主持闭幕式并代表承办方作会议总结。大会共评选出研究生优秀论文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1名和优秀志愿工作者7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宗小峰教授代表2022年大会承办方对会议筹办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大会在邓飞其教授作总结讲话后圆满落幕。

大会闭幕

研究生优秀论文获奖者上台领奖

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

本届大会虽受到疫情影响,但仍然得到该领域诸多知名专家、学者和我校领导的鼎力支持,学术讨论广泛深入而热烈,有效地推进了我国随机系统理论与控制领域向更深层次研究和探索。同时,本届大会的召开对提升我校在控制领域的影响力和推动我校科研事业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参与本届会议的专家学者中包括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2人,国家杰青9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获得者4人,青年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获得者4人,国家百千万人才2人,国家优青8人,青年拔尖人才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0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获得者3人,国家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3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