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维权讲座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1-12-0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12月5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维权讲座进校园”活动在第一教学楼H座210教室举行。资产管理处处长董春胜应邀担任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这次讲座。
董春胜以“高校学生面临的热点问题及权利保护”为主题,从“高校与学生之间的法律关系”、“学生面临的法律问题”、“学生权利保护的相关规定”和“学生的自我保护”四个方面对高校现实生活中学生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讲座中,董春胜详细地为学生讲解了“宪法上的权利和义务”、“行政法律关系”、“民事法律关系”,并以本校历届学生的实际经历为例,从大学生的考试管理,恋爱,自身安全,校园治安,学生秩序等方面,强调了维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告诫同学们应做到知法懂法,遵纪守法,善于用法,并希望学生干部在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更要帮助身边的同学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维权讲座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学生对维权重要性的认识,对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这项活动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
 

通讯员:杨盛奎 记者:孙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