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小车票大情怀:东北石油大学“温暖学生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9-12-25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耿洁   摄影/许丽娜  樊星)临近期末,困难学生能否顺利回家成了学校党委的牵挂之一。12月24日,2019年东北石油大学“温暖回家路”资助活动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高洪峰、郝丽红和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活动。

3Q9A8611_鍓湰_鍓湰.jpg

  在这次资助活动中,学校党委积极筹措资金9万元,帮助困难学生们回家。来自我校13个学院176名回家路途遥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得到了学校资助的车票。小车票大情怀,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东油学子们感受到了母校如家一般最暖的温度。

3Q9A8698_鍓湰_鍓湰.jpg

  在仪式上,地球科学学院勘资19-1班的李同学朗读了一封朴实的写给爸爸妈妈的信。在信中他细数了跨越大半个中国,坚定地来到东北石油大学求学经历的温馨和感动,“入校前‘易班’推送萌新消息让我未进东油已经熟悉东油;‘师哥师姐谈大学生活’宣讲会中榜样的力量让我明确大学四年方向;‘宿舍文化节’培养了我良好的行为习惯,严冬到来之前学校送来的暖心棉裤,都让我深深地感动,因为有这样关爱满满的学校,我们才有机会努力学习,通过知识实现理想!”他期待着回家给爸爸妈妈讲述更多的东油感人故事。

  由“东北石油大学开往温暖的家2020次列车”就要出发了,学校祝回家的同学们一路平安,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