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5个专业获得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

发布时间:2019-12-25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吕升义)12月2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和《2020 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专业名单》。我校申请2020年专业认证的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勘查技术与工程5个专业均获受理。
       全面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在多个会议上强调专业认证工作是引导和促进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力抓手。一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和相关院(部)、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特别是各专业的骨干教师多次放弃休息时间,顺利完成了4个专业的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和5个专业的申报工作。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全国专业认证培训会议和视频直播培训,先后聘请各个专业认证专家来校开展学习辅导,深入解读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新变化、新要求,累计培训专业骨干教师近600人。同时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各专业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和充分论证,严把标准关和质量关。在广大教师的无私奉献和艰辛努力下,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截止目前我校已经正式通过认证专业3个,完成专家进校考查专业4个,新增申请受理专业5个。
   

申请受理通知链接:http://www.ceeaa.org.cn/main!newsView.w?menuID=01010102&ID=100001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