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7 发布人:赵秀波

       (文/图 赵秀波)12月26日,全省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调研员王海君主持会议,全省各高校分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校领导和主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处室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0A3035鍓湰.jpg 

 

150A3050鍓湰.jpg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调研员王海君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孙明学致辞。他对来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的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我校改革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领导及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并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这次全省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校召开,不仅是对我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鼓励和鞭策,更是我校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的最好机会。学校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学习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促进、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150A29590鍓湰.jpg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致辞

       在经验交流环节,我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郝丽红以《育师德、树师风、铸师魂,努力打造师德高尚的新时代教师队伍》为题,从“坚持组织机制保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坚持用大庆精神培育师魂,强化教师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坚持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强化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完善;坚持师德教育载体创新,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实效性;坚持尊师惠师,强化教师责任意识”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工商学院、七台河职业学院先后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

150A29710鍓湰.jpg

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郝丽红发言

       在视频看现场环节,与会领导和代表观看了我校题为《铸东油师魂 育时代新人》的师德师风建设宣传片。
       在主题论坛环节,与会领导和代表观摩了我校“大庆精神铸师魂,立德树人谱新篇”主题论坛。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主持论坛。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介绍了我校用大庆精神铸魂育人的基本情况,石油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张璐莹讲述了翟云芳教授弘扬大庆精神、潜心石油教育事业的故事,校报编辑部许丽娜老师讲述了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地球科学学院石颖教授教书育人的故事,数学与统计学院杜辉老师讲述了数学建模团队的奋斗传奇。我校青年教师用诗歌朗诵《可爱的东油人》表达了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用大庆精神铸魂育人的时代心声。

150A3065鍓湰.jpg 

 

150A32020鍓湰.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在会上讲话。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阐明了新时期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回顾了2019年我省高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于下一步工作,姜同河指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前提是搞好教育和培训;重点是学术不端、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关键是工作的决心;误区是不能正确认识师德问题;难点是自我保护主义;方法是正面的引导和对问题教师的严肃惩处;路径是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师德问题的惩治,一手抓先进典型的表彰。各高校要利用评选出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他们的优秀事迹,号召所有教师向他们学习,要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导向作用,让广大教师看到党和政府对那些师德高尚的教书育人楷模给予充分的肯定,让他们有地位、有待遇;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这些优秀教师群体的先进事迹,感染和教育广大教师,传导正能量,用身边的榜样去激励引导广大教师成长。

150A3273-01鍓湰.jpg 

 

150A32540鍓湰.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讲话

       姜同河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强化制度建设,定标准、立规矩,用制度管人管事,用长效机制保证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