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女王大学Hugh Horton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0-01-03 发布人:樊星

(通讯员 许瑞 摄影 樊星)1月3日下午,加拿大女王大学Hugh Horton教授访问我校。副校长付晓飞、副校长高洪峰、副校长于长青在机关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Hugh Horton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化学化工学院和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并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于长青主持。

于长青对Hugh Horton教授访问我校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及国际交流等情况。于长青表示,Hugh Horton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担任东北石油大学—女王大学先进化工催化材料与表面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外方主任,对于东北石油大学具有重要意义,是东北石油大学人才引进工作的大事,更是喜事,希望Hugh Horton教授能够发挥自己的学术专长和资源优势推动我校石油化工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Hugh Horton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访问我校。他从办学历史、学科设置、国际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加拿大女王大学,表示希望未来两校通过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开展科研合作,欢迎东北石油大学师生到加拿大女王大学交流学习。

高洪峰为Hugh Horton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付晓飞与Hugh Horton教授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于长青代表学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简称为QU)又名皇后大学,坐落于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顿,是一所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于1841年10月16日根据维多利亚女王颁布的皇家宪章成立,1912年变为女王大学。女王大学拥有近两百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校友人脉网络,在北美享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加拿大的贵族学校。女王大学在世界科研领域作出卓越贡献,2015年McDonald教授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学校开设包括商科、医学、法学、生物、工程、文科及理科等15个不同的院系,并设立Bader英国学习中心等。根据2019年加拿大麦克林杂志大学学生满意度排名,女王大学高居第二名,在医博类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