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3 发布人:崔忠太

(通讯员 崔忠太)1月23日上午,我校在机关四楼小会议室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明虎主持,副校长于长青及党政办、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部、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计划财务处、校医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应对迅速发展的疫情,我校启动了《东北石油大学传染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黑教体函【2020】19号)文件精神,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和校长蒋明虎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部署,学生工作部门迅速摸清寒假在校生学习、生活情况,统计武汉籍学生数量,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同时做好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及宣传教育,精准掌握学生的行程和相关情况,特别是武汉籍学生的情况,通过微博、微信、学生群等形式,帮助学生掌握疫情防治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校医院要准备好隔离场所,应急采购防控物资。相关部门积极改善学校卫生条件,做好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工作,遇有疑似病例必须及时报告,不得瞒报、不报、迟报、谎报。

蒋明虎强调,各部门要以对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迅速启动各项防控工作,本着“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原则,科学制定、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