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我校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广大团员青年向祖国深情告白

发布时间:2020-03-05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上午7时,东北石油大学举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升旗仪式,全校20000余名团员青年齐聚网络云端,同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向祖国告白!截至上午11时,线上升旗仪式点播次数达到32428次。

        不一样的升旗仪式,一样的爱国情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每当遇到各种风险挑战时,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主心骨” “定盘星”。在参加线上升旗仪式活动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在共抗疫情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中,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制度优势,让身为华夏儿女的我们感到自豪。”校学生会主席赵浩羽同学第一时间在网络平台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我校参与抗击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杨子琦说,“在这次抗疫中,我们青年一代也向世界展示了不管面临什么样的危机、困境,中国青年深入骨髓的爱国情怀永远在线。通过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对雷锋精神在‘战疫’时期的发扬有了进一步理解,我为自己能为战‘疫’作贡献而感到自豪!”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控知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团中央、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东北石油大学团委下发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爱国力行勇当先”学雷锋教育活动通知,深入开展了“线上升旗”深情告白祖国、“线上学习”致敬抗疫英雄、“线上帮扶”发扬雷锋精神、“线下战疫”展现使命担当四项活动,在线上线下掀起了学雷锋热潮。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