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林淑霞:逆行在校园战“疫”一线的东油医者

发布时间:2020-03-11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校医院作为校园健康“守门人”快速反应、迅速预警,党员林淑霞最先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以“逆行”的姿态,为广大师生筑起一道“防护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1日,校医院紧急召回党员业务骨干进入紧急防疫“战斗”状态。林淑霞作为校医院传染病科负责人、我校唯一公共卫生专业医生,第一时间停止休假,返岗投入工作中。她负责制定应急预案、工作方案、防控制度,筹建预检分诊、发热诊室,为办公楼、教工宿舍、留学生公寓、门卫室消杀灭菌,设计隔离区工作流程、留观方案等;同时公布了个人手机号码,作为24小时疫情咨询电话,随时接受全校师生电话问诊;并利用业余时间培训校医院医护人员,负责全院临床诊疗工作。

1月27日,有武汉居留史留学生阿某突然感觉头晕、乏力、后背发热,状态极不稳定。林淑霞主动请缨前往排查,及时为隔离观察区留学生进行临床诊查、抽血取样,做好心理疏导,最终排除疑似病例。

随后,无论我市征集医护人员援助萨尔图区人民医院,还是我市征集医护人员援助湖北医疗队,林淑霞都是最积极主动的报名者。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东油医者的担当精神与坚定信念。

(校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