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31

(记者 王超颖)5月29日,我校2020年学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校音乐厅召开。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王树森、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学生工作干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郝丽红从学生的教育、引导、管理和服务工作、招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等方面对我校2019年的学生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并对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服务和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大学工、学风建设、招生就业、共青团、创新创业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关乎党的教育方针、关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乎学校的办学方向。如何做好育人工作、如何抓好学生工作,要回到学习学习再学习、落实落实再落实。

孙明学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生工作要严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握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要始终筑牢学生中心理念,怀着爱去工作、强化“大学工”体系、构建育人大平台;要深度回归油田,寻根大庆精神育人的逻辑起点、弥补人才培养短板、畅通入口和出口;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

孙明学指出,全体学生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咬定“强陆——拓海——壮新”三步走战略,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培养具有大庆精神特质、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加油。

校长蒋明虎结合第三次全省就业工作调度会精神和学校就业工作实际情况,对学校就业工作做了总结、分析和部署。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今年受疫情和经济等因素多重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应势而变、危中抢机,切实强化关键时期关键任务中的责任担当;形势逼人、挑战严峻,切实增强抓好就业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举全校之力、超常规推动,千方百计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蒋明虎强调,做好学校就业工作,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问题,全力攻坚,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对策抓好就业工作;要建立机制、强化保障,以更完善的机制保障就业工作提质增量。全校各级干部、全体教师都要把目标树立起来,把要求明确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