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为党政办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30

  (通讯员 石松柏 记者 樊星)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打赢“双线”战役》为题为党政办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孙明学首先向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的教职员工及全校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上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逆行而上,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一道抗疫“防火墙”,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一成绩来之不易,靠的就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就是先进的社会制度,靠的就是伟大的人民。

  孙明学指出,透过这场战“疫”,我们看到了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透过这场战“疫”,我们看到了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透过这场战“疫”,我们看到了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透过这场战“疫”,我们看到了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

  孙明学强调,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唯有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才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全面复学复教复工复研创造有利条件。一要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新思维”,及时转变工作重心,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破壁垒,另辟蹊径,深入研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改革发展新路径,积极探索出一条 “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相结合的新路子;二要在常态化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要抓紧,重在紧张有序,紧密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抓实,重在实字当头,实干为先。全校每一位干部、每一位教工、每一位学生都责任在肩,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抓细,重在排查要细、举措要细。必须提前筹谋、应势而动,坚持大处着眼、细处入手,精细化梳理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