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通讯员 王福军 记者 许丽娜 刘桐同)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推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7月10日,我校在机关5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郝丽红、王树森、于长青参加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通过钉钉平台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主持。

  会上,副校长于长青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召开的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并部署了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综合防范体系、强化安全防范建设、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坚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责任体系建设,着力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防护工作,完成学校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持续强化校园火灾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要持续扩大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今年12月底前,学校将对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对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对因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到位引发安全事故的单位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校长蒋明虎在会上对各单位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安全防范责任落实。要强化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深入开展校园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要强化重点场所安全管控,加强重要节点安全管控和值班值守。要强化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各单位要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在校生安全管理工作,要在假期前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一次安全专项检查,要继续做好暑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必须全力抓好、没有退路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打造安全育人环境,营造最阳光最安全校园。

  孙明学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盯住政治责任,确保大事不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继续做好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各类重大案件。二要盯住隐患排查,确保小事减少。要深入排查本单位安全隐患,确保减少一般安全事故。三要盯住风险防控,确保管理有效。要健全完善管理服务体制机制,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运行有序。四要盯住机制建设,确保秩序良好。要树立加强安全机制建设就能筑牢平安校园建设的生命线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化解各种不安定因素。他要求,各单位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时刻放在心上、落到实处,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新征程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