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5名博士后喜获中国博士后基金第67批面上资助

发布时间:2020-07-13

(通讯员 付璐)7月7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官网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第67批获得资助人员名单,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宝金、电子科学学院吕靖薇、石油工程学院黄斌(东北石油大学与大庆石油管理局联合培养博士后)、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田善思、王博洋均获得二等资助8万元。根据统计,获得本次资助的博士后来自100个一级学科和500多个单位。从资助人选所在一级学科来看,基础学科博士后获资助项目数较多,稳居各类学科前列。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博士后基金每年可申请三次,其中,一次为特别资助,两次为面上基金。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