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铁人辅导员工作室入选首批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10

根据《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黑教工委函〔2020〕8号)要求,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网络答辩等程序,近日,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公示了首批12个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辅导员宋建申的铁人辅导员工作室入选。这也是哈外高校唯一入选首批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的辅导员工作室。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学工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本次铁人辅导员工作室的入选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水平。

铁人辅导员工作室简介:

铁人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成员涵盖专职辅导员、理论研究专家和思政专业教师等,拥有理论宣讲、网络思政、创新创业、大庆精神育人等多支团队。工作室将“用大庆精神育人,用铁人精神铸魂”理念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旨在提升成员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探索新形势下红色文化与思政教育融合新路径,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让“爱国、创业、求实、奉献”成为学生的人格标签,让“青春为祖国加油”成为学生的人生追求。工作室主持人宋建申于2019年作为黑龙江省辅导员唯一代表入选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通过黑龙江共青团官方微信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讲近30场,超过50万人次收听收看。工作室成员作品获得第二十三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高等教育组微课二等奖、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2019年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所带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省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国家奖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荣誉,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省级5项,2个学生团队获“挑战杯”大赛全国银奖、省级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