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暑假前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通讯员 牟恩龙 记者 许丽娜 樊星 刘桐同)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校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副校长于长青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重点场所安全管控、重要节点安全管控和值班值守、安全教育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情况,对实验室、化学药品、易燃易爆物品库房、食堂等重点要害部位、人群密集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

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节假前都较好地开展了自检自查工作。各楼馆均安排了专职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和楼馆消毒工作。但在检查中发现仍存在一定安全问题。

于长青要求,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始终摆在突出位置,保持清醒警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他指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要认真履职尽责,对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再细化部署、再深化推进、再强化落实,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郝丽红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周密部署,抓牢抓实。要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准确掌握离校学生的情况、去向,以及留校学生的数量、位置和活动情况,做好登记备案。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在暑假前要针对夏季防火、出行安全、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事故等方面对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