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到秦皇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通讯员 邱亚男)7月20日,在秦皇岛校区主楼713会议室,副校长牟海维先后参加校区落实双论证、双调研工作布置会,60年校庆秦皇岛校区工作推进会和校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会。牟海维认真听取了校区双论证、双调研工作安排情况,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措施汇报及校区校庆筹备工作情况。

 

牟海维指出,要以“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教师暑期调研活动及双论证工作为契机,以高职教育为基础,结合校区教师队伍现状、实验室条件、开课情况、与企业的合作情况,制定好校区“专升本”四个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确定好培养方向,明确校区本科专业的培养类型和规格定位;要深入京津冀的行业企业,走访环渤海湾油各田企业,系统地对产业行业以及区域的人才需求进行前瞻性预测,一定要实打实地真调研、真对接,不能走形式、走过场,不能关门搞调研搞论证,要将企业需求与本科专业、高职专业建设融合到一起,高职教育、专升本教育及研究生培养要统筹考虑一体化发展。他强调,要通过双调研、双论证工作,加强校企深度融合,思路是政府搭台、企业投入、校企协同创新及育人、探索产业学院建设、实现校企共赢。关于下学期的校区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一定要提前做好下学期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硬件及软件环境的准备工作。

牟海维充分肯定了校区“专升本”考试的前期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对下一步学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校区干部及广大教师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全员参与,延续对毕业生关心帮助,用心着力想办法抓实学生就业工作;二是实施“校、系部、教师”三级管理机制,建立工作台账,确定就业工作全员包保责任制,力促每个学生签约就业;三是继续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系部书记主任是第一责任人,将辅导员及指导教师“一对一”责任落到实处。

牟海维对校区校庆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校庆准备,校庆展示要高标准、出精品,要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