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秦皇岛校区与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举行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1

(通讯员 邱亚男)10月18日,我校秦皇岛校区与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举行“甲骨文OAEC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甲骨文OAEC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甲骨文OAEC人才产业基地总经理程兴、副总经理刘荣鑫、教学总监王正平,我校副校长牟海维,校创新创业学院、秦皇岛校区主要领导及相关系(部)师生参加揭牌仪式。牟海维和程兴一同为基地揭牌。

 仪式上,牟海维首先对甲骨文公司对校区办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校区现状。他表示,我校是伴随大庆油田的发现而诞生的一所大学,一直服务于油田,服务于祖国石油石化工业,有着校企深度融合、合作的良好开端和基础。校区利用京津冀、渤海湾的地理优势,开设信息行业相关专业,让学生更容易走出去。校区通过与甲骨文公司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了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参加各类竞赛的平台,为教师提供了教学实践、讲练、演示一体化课堂,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双方产教研融合,进而实现双方共赢,培养优秀人才的共同目标。他祝愿双方合作成功,共同发展。 

程兴介绍了甲骨文公司发展历程,阐述了硬件投入、做好服务、帮助学生获得荣誉、与学校合作打造特色专业等校企合作内容及下一步硬件的持续投入与实践基地文化环境布置计划。

双方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深层次合作的开始。今后双方将从传统专业信息化转变、创新型人才培养、拓宽教师学习空间、沉浸式课堂教学、教学成果实现落地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合作,让产教研融合做出新成绩。

秦皇岛校区与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占地400平米,可同时容纳200名学生上课的实验室,软件公司投入实验室IT设备、配套硬件、教学课程资源库及教学平台。目前实验室已投入使用,网络、应用及软件专业的专科生已在实践基地开展为期3周的实训课程;95名本科生的理论课、实验课和实习课全部在实践基地进行。

据悉,美国甲骨文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简称Oracle)在中国建设“甲骨文OAEC人才产业基地”项目,负责Oracle产品培训、运维、销售、客户服务等。

(图/秦皇岛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