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3个省级科研平台获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支持

发布时间:2020-10-26

(通讯员 王华)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0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名单,我校“黑龙江省石油石化装备安全检测与评价技术创新中心”“黑龙江省石油钻采装备再制造技术创新中心”“黑龙江省天然气水合物高效开发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科研平台获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

2020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运行情况填报及奖励工作在今年1月启动,经各基地填报材料、学校审查及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联合组织评审等程序,拟确定82个基地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对象。我校符合奖励申报条件基地3个,获奖励支持率100%。截至目前,我校14个省级科研平台全部获得该奖励支持(2018年获5个,2019年获6个)。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科研平台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在聚集优秀人才、承担重大任务、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对已获奖励支持的平台必须“先论证、后使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据悉,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制度于2018年开始实施,重点支持我省建设和运行良好、研发能力较强、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突出作用的科技创新基地,每年按照10%至20%的比例择优遴选,每个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对已获得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资金支持的科技创新基地,三年内不重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