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大庆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第四次直播见面课开讲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建申作讲授

发布时间:2020-11-27

(记者/摄影 刘桐同)11月26日晚,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庆精神及其时代价值》2020秋季学期第四次直播见面课面向全网开讲。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建申以《青春为祖国加油》为题,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教室作精彩讲授,我校200余名新生及大庆精神宣讲团、校史馆宣讲团成员参加见面课录制。

课上,宋建申以三代铁人的故事为主线,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诠释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不同时期下的历史作用和价值意蕴,进一步阐释了青春与梦想、青春与奉献、青春与担当的关系。她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把“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青春为祖国加油”当作自己的精神引领。同时,她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号召青年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强国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直播见面课,收获颇多,特别对青年学子如何更好地弘扬、传承大庆精神,如何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为祖国发展作贡献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理解。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20-1班韩兵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作为东油学子,我们要像老一辈石油人一样,踏着铁人脚步走,接续奋斗,为时代交出最美的答卷。”人文科学学院行政管理18-1班刘玉冬说:“听了宋老师的课,让我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要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不断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引领,刻苦学习、钻研本领,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祖国的能源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