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东油“大先生”们节日快乐!我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文/图 许丽娜 吕鸿浩 刘桐同)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教之源,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我校首次进行全程自主直播,校党委班子成员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郝丽红、王树森、高洪峰、于长青、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学院、秦皇岛校区师生线上线下参加表彰大会,共同庆祝属于东油“大先生”们的节日。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表彰大会上讲话,校长蒋明虎主持大会。

大会开始前,学生代表为前排就坐的教师代表献花,向亲爱的老师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会上宣读了《2020-2021学年度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集体和个人名单》《关于表彰东北石油大学2020-2021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度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授予关淑霞等十二名教师“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的决定》。

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得“课堂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师德先进个人”“劳动模范”称号的代表颁奖。

课堂教学能手领奖

优秀教师领奖

先进工作者领奖

先进集体领奖

师德先进个人领奖

劳动模范领奖

孙明学、蒋明虎共同为获得国家级奖项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献花。

获得国家级奖项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领奖

先进个人代表、石油工程学院储运系副主任张璐莹,先进集体代表、非常规油气研究院非常规油气高效开发中心主任魏建光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张璐莹代表发言

魏建光代表发言

孙明学在会上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发展殚精竭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兢兢业业、呕心沥血的老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们致以崇高敬意,祝大家节日快乐!他指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教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令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孙明学讲话

孙明学指出,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们是我校两千多名教职员工的优秀代表。全校各级组织要广泛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履职、爱岗敬业、求实创新、再创佳绩,为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新的力量。他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及党委工作要点,全力聚焦大庆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高点站位、高阶谋划、高端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60年校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工作、招生就业工作、育人工作、战略布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首轮综合改革、管理服务、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建设、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今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设置的很多“硬指标”均得到了落实推进。

孙明学在讲话中勉励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梦之队”的筑梦人;要坚持修身养德,践行优良师德师风,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坚持严谨治学,在教学科研中练就真本领,做以教为荣、业务精湛的好老师;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学生置于心中最高位置,回归本分、潜心育人,践行教师天职;要秉持红烛精神,展现使命担当,用行动诠释为人师者的爱与奉献。

孙明学强调,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全体东油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怀中国梦、东油梦的美好愿景,振奋起来、担当起来、行动起来,用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为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蒋明虎在主持大会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的攻坚之年,我们要深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师的重要指示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育人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教师为主体,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共同创造东北石油大学新的辉煌。

蒋明虎讲话

据悉,本次教师节表彰大会首次采用校内直播方式进行,各学院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收听、观看大会直播,得到了强烈反响。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关爱与支持,更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喜悦与振奋,未来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站好讲台守好田,服务育人谱新篇,共同为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各学院及秦皇岛校区组织观看大会(各单位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