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记者 刘桐同)12月27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副校长高洪峰、于长青、张亚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研讨发言。

付晓飞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巩固和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总结经验、扩展成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自我检视,补短板,强弱项,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推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晓飞表示,要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学校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能力。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专创融合,着力培育具有“五心四力”特质的时代新人。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龙江发展战略,按照“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加大学科专业建设力度,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以提高油气采收率、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油头化尾、智慧油田等优势科研方向为依托,准确把握“双碳”要求,全面推进科技工作,大力提升精准深入服务油田、服务能源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全力抓好就业这一最大校园民生,坚持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强化就业工作导向,构建大就业工作格局,完善“四级联动”机制,提升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和服务能力,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努力实现就业和创业的双推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双提高。要把维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和厌战情绪,坚持“早快准严细实”,实施精细排查、精准防控、精心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付晓飞强调,要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打好组合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高端引才上继续下功夫,坚持全球视野、对标国际标准、聚焦创新能力,围绕页岩油勘探开发、油头化尾等优势方向,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打造省内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在平台聚才上继续下功夫,整合校内资源,用好社会资源,发挥产业、资源、区位、教育等优势,构建学校梯次分明、结构合理的创新平台体系,形成以事业聚集人才的强力支撑点。要在倾力育才上继续下功夫,坚持“头雁”引领、扩大“雁阵”,实施东油“英才工程”和“育才工程”,重点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大力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着力培养卓越工程师,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要在全面用才上继续下功夫。全面深化人才工作改革,建设高位推动的领导机制、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执行有力的落实机制、体系完备的评价机制,使人才安心东油、静心工作、专心事业,形成尊重人才、崇尚创新、服务发展的浓厚氛围,把“第一资源”转化为“第一动力”,奋力书写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