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能源大讲堂开讲:浙江大学魏江教授做首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布人:刘桐同

(摄影/刘桐同)5月12日下午,东北石油大学能源大讲堂开幕式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受邀作首场讲座。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科级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参会。校长蒋明虎在开幕式上作讲话,副校长董宏丽主持会议。

蒋明虎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是文化传承、理论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扎实的学术底蕴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是大学的精、气、神。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必须创设一流的校园学术氛围。学术讲座具有博采众长、兼容并蓄的学术文化底蕴。能源大讲堂要以“高端、学术、创新”为宗旨,以高水平、高层次、多视角、多学科为特色,通过有效的组织实施、良好的传播影响,为广大师生搭建学术平台;以多元的内容、多样的主题,实现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齐聚,个人成长与学术研究兼备,社会热点问题与中外历史并存,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校内外学术交流和科学文化的普及;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推介先进学术思想与研究成果,促进广大师生了解学术前沿,拓宽知识视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撑。蒋明虎表示,衷心希望出席大讲堂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能够“播种”“深耕”东油,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助力东北石油大学加快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开幕式后,魏江教授以《不惧未来已来,唯恐过去未去——数字正在颠覆学科治理?》为题,从数字正在改变各类社会组织体系、数字正在让高校组织体系面临巨大挑战、构建“商学+”教育生态系统的浙大方案等三个方面对数字正在颠覆学科治理进行了系统分析,也对我校在数字经济时代学科组织发展、学科组织挑战与变革、经济管理学院面临的新挑战进行了分析,为师生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中,校党委书记付晓飞等校领导与魏江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能源大讲堂将实施“三百行动”,即邀请百名院士、学者和企业家,百名政府和企业领导,百名校友走进能源大讲堂,开展学术交流,浓厚学术氛围,拓宽学术视野,宣传推介东油,集专家学者、领导、企业家的智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我国能源战略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学术理论研究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