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征程 蒋明虎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解读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5

  (记者/摄影 王超颖)5月13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第六讲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开讲,校长蒋明虎作《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征程——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解读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参加报告会,全校处、科级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高洪峰主持。

会上,蒋明虎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过程和主要特点,随后从发展基础、主要发展思路、规划八大行动三个部分展开报告。

蒋明虎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校园文化、条件保障等方面对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主要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对照形势变化要求和学校的奋斗目标,对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国情、省情、教情、业情的发展形势与学校可抓取的机遇,蒋明虎介绍了规划对学校办学类型、人才培养目标、服务面向、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的重新定位,下一步发展目标和六大发展原则,重点解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任务,即“立德树人创优行动、学科专业提升行动、人才队伍优化行动、科技创新提质行动、开放办学拓展行动、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幸福家园建设行动、党的建设领航行动”等“八大行动”,并特别明确了关键指标和重点建设项目。

蒋明虎指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在学校党委和规划领导小组领导下、在全校各单位支持下、在编写组同志们的辛苦努力下,历时一年完成的。编制期间,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基层调研,编制组结合学科评估、审核评估、软科和校友会大学排名等相关指标体系进行了院校比较研究,对重大任务和重要指标进行了设计。规划全面总结了学校事业发展现状,客观分析了国家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情况和学校面临的形势,是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全局性权威性文件。

蒋明虎强调,与会干部会后要深入思考,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出更好的建议。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分解并认领任务,协同推进实施,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任务顺利实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百年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高洪峰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将对“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项目式管理、台账式推进,确保规划有效落实。希望广大师生干部共同努力,汇众智、聚众力,做“十四五”时期的奋斗者、开拓者和建设者,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

 


 


 


 


 


 

分会场图片由各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