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人:刘桐同

(记者 刘桐同)6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学习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并以就业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会上,结合学习内容,招生就业处处长徐萌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当前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下一步就业工作任务及举措等方面作就业工作汇报,研究生部、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研讨发言。

付晓飞就落实上级有关就业工作的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刻认识今年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特殊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孙春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要求,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把就业工作作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需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需要、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就业进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抓牢、抓紧、抓深、抓实。

付晓飞强调,要紧扣育人使命,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要根据社会需求和就业情况,按照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大力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融合、专创融合,打造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构建全员抓就业工作格局,从源头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根本上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从而系统性地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付晓飞强调,要拿出实招硬招,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各项部署,抓好“百日冲刺”任务,做大留省就业规模,做好就业帮扶援助,做实就业统计反馈,千方百计把岗位开拓出来,把学生动员起来,全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教师队伍、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创新创业、就业服务等方面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对症施策,从而构建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的大就业工作格局,在统筹联动中切实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