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来校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人:王超颖

(记者/摄影 王超颖)616日上午,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一行6人来校座谈交流,座谈会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于长青,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付晓飞对刘炳坤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联通省市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支持与服务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三步走”发展战略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付晓飞指出,中国联通与东北石油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依托合作框架协议,已经完成了学校主网的基本改造工作,校企双方要继续坚持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原则,进一步解决发展难题,合力完成数字孪生校园的建设目标。

刘炳坤对学校在信息化校园建设方面对联通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应用龙江、智算龙江、连接龙江、感知龙江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联通“数字龙江发展生态体系”,并指出,希望校企双方能在以往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在人才培养、服务创新、技术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战略合作空间。刘炳坤表示,联通公司将持续做好信息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联通服务的满意度。

蒋明虎对联通公司在校园网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中国联通省分公司的支持下,我校与大庆联通分公司合作建设的5G融合校园网络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已初步解决了我校网络出口不统一、无线网络覆盖等问题,在互联网发展浪潮面前,网络已经深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思政和安全等方方面面,希望联通公司能继续提供技术和设施支持,以帮助解决我校信息化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于长青就项目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向与会人员做简要汇报。

双方重点围绕数字孪生校园、“无代码开发”平台、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