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李琳琳获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入围奖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李琳琳获“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入围奖。

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已举办三届,是黑龙江省对辅导员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工作业绩评比。本次推选展示经资格审核、通讯评审、述职答辩三个环节,推选出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10人,“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提名奖20人,“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入围奖30人。按照教育部活动要求,确定推荐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前八名参加全国评选。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进改革措施,积极完善培训,拓宽辅导员发展路径,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辅导员树立爱国奉献的坚定信念、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甘为人梯的思想品德、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2020年以来,辅导员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等相关课题近20项,获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建成黑龙江省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1个,2人获评“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2人获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提升核心能力为目标,全面提高队伍职业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情怀深、视野广的辅导员队伍。

人物链接:李琳琳,女,中共党员,2002年参加工作,现任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21级专升本辅导员。任辅导员十年来负责11级、15级、19级学生共计51个班1416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期间完成5篇论文,局级课题两项,辅导员精品项目一项,讲授《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规划》两门课程。多次带领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国家级铜奖一次,省金奖一次,省银奖两次。2019年获大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年度石油工程学院团委获大庆市“五四红旗团委”。

(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