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评审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13 发布人:徐静

(通讯员 徐静 记者 许丽娜)日前,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黑龙江省研究生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19个项目获批省级立项建设,其中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1个,黑龙江省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导师)建设项目2个,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程建设项目4个,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案例12个。

据了解,2022年6月,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开展黑龙江省2022 年度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的通知》,我校积极响应,以推进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为目标,组织各院部认真遴选和推荐。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构建完善研究生教育“大思政”格局,制定并实施了《东北石油大学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

据悉,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21年,由主管研究生教育副校长担任组长,研究生部负责牵头抓总,协同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科学学院共建。下一步,中心将依托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开展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建设、研究生课程思政课程及案例建设、研究生课程思政竞赛以及课程思政培训等工作。通过“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和建设,初步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研究生课程思政体系,健全多维度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效评价体系,促使课程思政理念形成广泛共识,落实教师育人职责,挖掘课程育人元素,形成“院院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