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大庆市副市长吕建国带队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人:王超颖

(记者/摄影 王超颖)314日,大庆市副市长吕建国带队来校,围绕环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推进情况展开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副校长于长青,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大庆市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杨波作《环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方案》修改情况汇报。双方围绕修改内容作充分讨论和研究。

吕建国指出,高水平建设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建设“创新龙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我省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战略部署,是推进科技成果就地尽快转化的重要载体,对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有重要意义。大庆市政府、大庆高新区将整合各类政策、资源,充分激发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激情,发挥高校集聚效应,使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资金链源源不断涌向生态圈。


付晓飞指出,大庆市立足大庆高新区主体区,以东北石油大学为核心,聚集创新创业资源,优化创新环境,释放创新活力,激发创业动力,促进产业发展,建设环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这是对东北石油大学的认可和鼓励,更是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校将进一步明晰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政校企合作,充分激活科技人才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各自在学科、专业、人才、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特点,市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