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李栋教授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人物奖——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06 发布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记者 吕鸿浩)日前,2022年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我校李栋教授获“科学技术人物奖——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表彰其在可再生能源科学技术进步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右四为李栋

据悉,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设立科学技术奖,旨在集中表彰及鼓励一批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2022年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人物奖——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全国范围内共7人获奖,其中高校科研工作者3人,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李栋:“龙江学者”青年学者,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石油大学“寒区新能源利用与污染物控制”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兼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热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新能源热利用与碳排放气体测评研究工作,在光热传输、建筑节能与新能源利用、激光检测和油气低碳等前沿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