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新思想 新征程 新东油”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燃情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25 发布人:吕鸿浩

(记者/摄影 吕鸿浩 许丽娜 王超颖)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绽放青春献力伟业!在全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的浓厚氛围中,5月25日,我校“新思想 新征程 新东油”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在体育场开幕。万余名师生共聚盛会,弘扬体育精神,共赴运动盛宴,凝聚奋进力量,在体育运动中锻炼体魄、感受乐趣、绽放风采。

上午7时30分,开幕式开始。校党委班子成员付晓飞、董宏丽、高洪峰、于长青、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在主席台就座。副校长于长青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铁人国旗护卫队、校旗队、红旗方队、花束方队、民族团结进步方队、各单位师生代表、校友会等组成的32个方阵依次入场。他们挥舞红旗,精神饱满,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展示东油人以身许党、敢闯会创、追求卓越、奋斗报国的信念决心,赢得阵阵掌声喝彩。

















在《歌唱祖国》歌声中,铁人国旗护卫队出旗,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长董宏丽致开幕辞。她向积极备战、刻苦训练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向精心筹备、踊跃参与、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广大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搭建体育文化节、越野赛、运动会等多种活动和赛事平台,让广大师生员工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激发潜能。本届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检阅,也是对运动员、教练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各参赛单位集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展示,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和全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弘扬体育精神,养成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精神品格,为学校发展注入更多生机和活力,迈出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高水平大学的新步伐。

开幕式上,王明、刘立业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宣布“东北石油大学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后,“百年大学接力赛”拉开运动会序幕。比赛队伍由学校党委班子和二级院部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用精彩激烈的竞技比拼,引导全校干部师生争做全民运动的倡导者、校园文化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展现东油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走在前、争排头的良好风貌。



付晓飞为百年大学接力赛发枪。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有25家单位参赛,2000余人参加8个组别百余个运动项目竞赛。为保障赛事的顺利开展,体育部组织教师裁判42人,学生裁判148人。除传统运动项目外,还将举办“同心击鼓、万众一心大脚板、车轮滚滚、旱地龙舟、搭桥过河”等大众健身项目,极具创意与乐趣。














(学生摄影 王赵微 余文静 刘羽轩 陈柏赫 曹小凯 江添艺 纪旻祎 路馥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