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带队调研走访辽河油田

发布时间:2023-06-07 发布人:石松柏

(通讯员 石松柏 记者 吕鸿浩)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近日,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带队赴辽河油田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在辽河宾馆会议室召开,辽河油田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辽河油田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中石油驻辽西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李忠兴,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利;我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副校长于长青、张亚志等参加。

会上,辽河油田油气田开发部专业首席技术专家武毅作《辽河油田勘探开发进展报告》;学校科研处处长石颖作《东北石油大学科研工作报告》。

李忠兴在讲话中对付晓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北石油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辽河油田的人才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企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在科学研究、培训、实验室共建共享、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

付晓飞在讲话时强调,学校有着40年石油系统办学历史,石油一家亲,与辽河油田有着家庭般的温暖、兄弟般的情谊,服务油田最直接、融入油田最强烈、合作油田最便利。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油田缺什么专业我们就办什么专业,油田需要什么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人才,油田急需什么技术我们就发展什么技术。办油田上的大学,这是我们永远不变的情怀。

付晓飞表示,多年来辽河油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学校大力支持。我校同辽河油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领域、光明的合作前景。学校将整合优势资源,依托学校现有领军人才、高水平平台等优势资源,在提高油气采收率、页岩油、储气库、CCUS、CCS、智慧油田建设方面深化校企合作,构建校企联合创新体,积极参与到辽河油田“十四五”12356规划目标中。

付晓飞指出,进入新时代,辽河油田迎来了新机遇、新挑战,我校迎来了新课题、新动能,这是校企双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为双方走得更近、走得更远创造了无限可能。学校将以签订校企双方新时代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同辽河油田一道,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敢创新,不断把校企合作推向新高度,为辽河油田高质量发展、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长青、张金利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亚志代表学校向辽河油田捐赠《断层圈闭密封性评价系统》软件。

会后,付晓飞一行赴“双台子”储气库参观交流。


据悉,付晓飞一行还看望了在辽河油田工作的校友,并召开校友座谈会。辽河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校友张金利,辽河油田公司党委委员、总地质师、校友胡英杰等参加。付晓飞在座谈会上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未来规划。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发展的最大底气,是母校播撒的火种和希望,更是学校的品牌。他诚邀广大校友参加学校“校友返校节”活动,欢迎广大校友回到母校,共叙同窗情,共谋未来路。校友们纷纷表示要发扬东油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


党政办公室、科研处、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走访交流。

(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