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对短学期学生实习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3-07-2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按照我校教务处关于短学期实习工作的具体要求,7月15日,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文喜、人文科学学院行管系、社会学系和中文系的系主任、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赵继锋以及人文科学学院相关实习指导教师对该院短学期实习工作进行了联合检查。
        人文科学学院根据专业发展特点和学生实习需求,先后建立了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庆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大庆市妇联、大庆报业集团、大庆广播电视中心等10余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此次重点检查和指导了大庆报业集团、大庆市妇联家庭服务中心、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3个实习基地。
     检查小组一行参观了实习基地,检查了实习工作进展情况,看望了正在实习的学生,并与实习基地领导、实习学生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实习基地领导及指导教师首先介绍了实习学生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安排情况,对我校学生素质、能力和实习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实习学生汇报了实习体会,展示了实习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学生们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习过程中发生的喜人变化让大家倍感欣慰。赵继锋表达了在实习工作检查过程中的亲身感受,并代表教务处对人文科学学院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在实习教学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文喜结合实习过程中学生的进步对实习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与各实习基地就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交换了意见。
     通过实习检查和指导,巩固了人文科学学院与各实践教学基地之间的联系,为进一步地深化和拓展实习训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