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音乐系成功举办艺术实践周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3-07-25 发布人:宫龙江

        7月15日,艺术学院音乐系艺术实践演出在小剧场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程显波、院长高明军、副院长王宝军、林庆华、黄鹏程、院办主任薄海、团委书记张晓霞等院系领导以及音乐系全体师生参加了音乐会。
        本学期的艺术实践周在院系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音乐系教师的辛勤编排下,在全系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精心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实践演出,本场演出共由22个经典的曲目组成,民乐合奏《兰花花》、合唱《呼伦贝尔》《生日歌》《柯尔克孜人民歌唱毛主席》《松花江上》、重唱《因为爱情》《野火春风斗古城》《不能尽孝愧对娘》《娘在那片云彩里》《纺织姑娘》《想亲亲》《太阳在沙地打一杵》《大森林的早晨》《待到微风轻轻吹过》、古筝重奏《梁祝》、琵琶二重奏《送你一支玫瑰花》、组合《日出东方》、长笛重奏《小曲》、笙重奏《瑶族舞曲》、四重唱《祖国不会忘记我》《再铸时代铁脊梁》、女生表演唱《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萨克斯重奏《探戈》。演出形式丰富多彩,其中由张琪和刘佳老师编排的大合唱,让听众耳目一新,演出形式新颖独特;由钟国富、李晶瑛等老师编排的重唱情真意切,充分展示了音乐系学生在艺术实践周的专业学习中,所积淀的专业实力及舞台表演实践能力,也展示了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优秀教师的丰硕教学成果,受到院系领导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的的大力支持和关爱下,本学期音乐系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了多场文艺演出及专场音乐会,秉承“理论联系实际、实践检验教学”的原则,为增强学生的实践经验,创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及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夯实的基础。艺术实践演出的成功为音乐系本学期的艺术实践教学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