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球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5 发布人:苍留松

  (通讯员 张永峰)9月12日下午两点,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在地科馆511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动员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声齐唱国歌中开始。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冬杰主持。

QQ鍥剧墖20190915110201_鍓湰.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云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同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李可做动员讲话。李可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做出的战略安排,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更是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有效途径。
  针对此次主题教育,李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无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提高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不能抵触,更不能松懈,要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检验院系两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二是要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的每一个环节,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还是整改落实,都要真学实做,融合贯通,通过认真完成好每项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是主题教育必须和推进地科院高质量发展,进而实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有机结合起来,不能为了教育而教育,更不能以业务工作忙为借口忽视教育活动,切忌“两张皮”。最后,李可希望全院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用更宽广的视野、更坚韧的品格、更扎实的作风认真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答卷,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