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组织专业发展与社会需求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30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阚凤岩)9月22日上午,中国著名汽车设计师、工业设计师,逸格(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雨时应邀来校,在主教学楼C区202教室为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师生作题为《设计师?不要等待!》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富君主持。
       历时3个小时的讲座中,张雨时分析了国际前沿设计趋势、国内工业设计最新发展形势以及企业最新的要求,并结合个人经历剖析了企业需求和毕业生能力之间的鸿沟,指明了当代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努力方向。张雨时还通过详解完整项目案例,带同学们了解了设计项目的设计流程、设计方法和展示效果,讲解了求职过程中如何寻找优质企业的技巧和需要准备的事项,如手绘和设计思维的训练,作品集的制作等,并在互动环节详尽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相关链接:张雨时,中国著名汽车设计师、工业设计师,企业家。主持参与国内外40多个车型的设计,包括一汽、东风汽车、北汽、广汽、吉利等品牌设计,陆风X5、吉利熊猫CROSS、中兴V5等多款车型设计。曾为北京市委宣传部撰写《中国汽车造型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客聘任教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