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发布人:赵秀波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永航、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闫超、研究生辅导员余兰兰,以及10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王永航主持活动。

120190928(1)鍓湰.jpg

       主题党日活动氛围浓厚而热烈,会场正前方悬挂党旗,全体师生党员佩戴党徽,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
       在闫超领誓下,全体师生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120190928.jpg

 

120190928鍓湰.jpg

       主题党日活动与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周祥娟、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刘彩霞、研17级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师建玲、研18级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曲广娜、研19级新生的党员代表荆柯洁、博士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陈丽铎先后作学习交流发言。学生党员们交流分享了本党支部和自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
       王立斌为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大庆调研指导高校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他希望广大同学深刻理解张庆伟书记的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张庆伟书记提出的“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让他们更好地融入龙江、热爱龙江、扎根龙江”等讲话精神。

20190927.jpg

       王立斌结合自己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体会和思考,结合对《党章》的学习和领悟,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一要实现从组织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的转变;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坚持勤奋刻苦学习,在创新创业中加强实践锻炼;四要随时准备接受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现实考验。他倡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六要”好青年,坚守初心、担当使命,顽强拼搏、奋勇向前,在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挥动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共同抒发热爱伟大祖国、讴歌伟大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怀。

20190928.jpg

       另悉,9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党支部、化学系党支部、应用化学系党支部、环境及高材系党支部4个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主题教育所联系党支部指导学习交流研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交流,与党员同志们一道共同分享自己在主题教育自学和集中学习过程中的思想收获和心得体会。

20190927鍓湰.jpg

       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布置,分别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大庆调研指导高校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在学习交流中,党员同志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大家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结合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大庆调研指导高校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实际,结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纷纷逐一发言。大家就如何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学习交流非常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原著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高了思想认识,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要做到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认清自己所肩负的“教书育人”的使命,决心立足岗位,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要像人民教育家于漪那样,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工作,带着一腔热血来工作,把上课当成雕刻一件艺术品来做。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就是要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努力为我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而不懈奋斗。
       远在美国访学的党员教师、化学系副主任隋欣发回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她深有感触、满怀情意地谈到:“作为一名国家选派的访问学者,一定会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中查缺补漏,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期间才体会到了什么叫爱国,才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才感受到什么叫做中国力量和民族力量。至此,在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我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国家培育出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