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一位东油党员的战疫笔记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人:韩亮

8月24日下午,我在社区网格群看到了志愿者急需人手的消息,马上报名加入了湖滨教师花园B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队伍。当时群内只有20多人,B区的居民却有三千多人,连续三天三轮核酸大家已经很吃力,我想为小区出份力、做点事。

25日8点,我到了小区东门检测点,签完字换上防护服,开始我的第一次防疫志愿者工作:不断在队伍中穿梭维持秩序,指导大家按照2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检测,做解释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帮助老年人和行动有困难的居民。忙碌中我看到不少东油老师在志愿者队伍中,有种找到战友的感觉,东油人都是好样的!

26日,我决定带着四年级的大女儿一起工作,让她也为抗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女儿很开心,工作很认真,她是最小的志愿者,看到女儿的成长我觉得很欣慰。工作结束时我看到一旁休息的医务人员正在揉肩膀和腰,他们的工作从早晨5点到中午12点工作,已经连续奋战一周,身体极度疲惫。作为体育教师,我想我的专业刚好可以帮助他们,于是我上前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帮助他们放松肌肉,还嘱咐了平时养护身体的方法,也算是用自己的专业为抗疫做点自己的贡献吧。

在我工作时,小区里的不少同事邻居见到我,纷纷要了志愿者的微信群,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当中来了,现在群内用接龙的方式确定大家的服务时间,想要志愿服务都需要拼手速,我觉得更加振奋了,有大家的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笔记作者:体育部教师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