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普云讲座《黑金·石油》走进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人:辛纪元

(通讯员 辛纪元 记者 吕鸿浩)为帮助广大新生更好了解石油专业知识,提高新生专业认知度,9月17日,石油工程学院邀请我校校友、大庆石油科技馆讲解员刘阳、付玉利用钉钉平台举办科普云讲座《黑金·石油》。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提财主持讲座。

讲座围绕发现、真容、成因、寻找、开发、应用六个方面展开阐述,内容涵盖油田生产上下游产业链条,并融入大庆油田的“三超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让同学们能够全面了解油田开发的全过程。

宣讲结束后,刘阳、付玉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原来《梦溪笔谈》就记载了‘石油’一词,涨知识啦!”“石油开采的工艺好复杂,我要好好学习!”“磕头机的工作原理好有趣!”大一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科普讲座对专业有了更多了解,非常期待今后的学习。

本次科普讲座作为石油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弘扬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种子。今后,石油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努力为祖国能源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片来源:石油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