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御景B区的东油人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人:御景B区东油志愿服务党小组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大庆这个秋天变得不再喧闹,危险面前,家住新城御景B区的东北石油大学老师们挺身而出,成为小区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疫情开始之初,老师们即陆续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学校党委在小区成立志愿服务临时党小组后,大家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涨,核酸检测扫码、秩序维护、蔬菜包发放、试剂盒分拣、保供物资配送......东油志愿者每次都冲在前面,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小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东油御景B区志愿服务党小组成立以来,成员已由最初的22人增加到40余人,其中有年过半百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大家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及管理工作的同时,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校机关司国海、石油工程学院辛纪元、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栋、化学化工院教师罗明检、地球科学学院张雨薇五位老师作为核酸检测专班人员连续多天不曾休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龙江学者青年学者李栋在开学初管理工作和教学科研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每次都能第一时间“抢”到群里征集的志愿服务,是大家羡慕嫉妒的“手速王”;离退休管理处刁斯哲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最早,几乎每天都在岗位上奔波,第一次发放蔬菜时他忙于卸车送货直到深夜,第二天阑尾炎急性发作住进医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历玉英搬运蔬菜包时如同年轻人一样风风火火,丝毫看不出她感冒初愈还有严重的肩周炎;青年教师辛纪元、张宇薇最早学会核酸检测扫码流程,成为“离不开”的扫码人员,连续多天参与核酸检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云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志刚在社区车辆不足的情况下靠人力往返多次搬运四栋楼的蔬菜;张立刚老师在第一次分楼检测时有效组织协调各楼人员,使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平时不常看手机的宋文玲、于英华老师盯着手机“抢”任务;王志华、王梅、叶卫东、张宇薇、王华、李文、詹界东、张宁、李卓等除志愿服务外还担任楼长,负责全楼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等组织协调,在网格群里获得大量点赞;罗明检老师作为第十志愿服务组的组长凡事冲锋在前,带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安排;临时党小组组长常瑛兼任第九志愿服务组组长,用热情和行动让每一位志愿者都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对于平日以三尺讲台为“阵地”的老师们,连续多日的志愿服务是对体力的巨大挑战。大家不辞辛苦,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张宇薇老师那被各种志愿服务工作排的满满当当的日程表,周昊老师参与物资卸车工作后防护面屏里的满脸汗水,老大姐宋文玲老师“看手机少怕错过任务有事叫我”的微信留言,老大哥于喜峰老师在群里“抢任务”时常说的那句“我还年轻”,罗明检老师在天不亮时裹在大白服里看不清是谁的身影,李艳老师、李文老师不畏风险入户采核酸时腰间挂满的黄色塑料袋,付云霞老师纤瘦的手中显得格外沉重的蔬菜箱,毛国梁老师被防护服捂得汗流浃背时那句云淡风轻的“我该减肥了”……马令勇、魏立新、袁红旗、何春波、胡超洋、赵阳等东油志愿者奋战在新城御景B区,这些动人的画面每天都在上演。

疫情不散,战斗不止。御景B区的东油人还将继续努力,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传播正能量,让鲜艳的党旗在御景社区高高飘扬!

(文字及图片来源:御景B区东油志愿服务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