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发布人:李静

(通讯员 李静)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加深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理解和领悟,11月25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会,邀请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万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延华副教授为全体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会上,李万鹰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入手,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四部分内容。重点解读了坚持“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成就、重大意义、内在要求、现实路径,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四对关系。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中国现代化史上、世界现代化史上、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解读了共同富裕的内涵、新时代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原因和实现路径。

陈延华作题为《二十大党章新亮点解读——基于党章与宪法的比较视角》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党章和宪法的比较视角,对比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对党章的修改历程与现行宪法的五次修改历程。解读了党章与党内法规体系、党章的基本框架、二十大党章的新亮点,并就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在总纲和条文部分进行的共50处修改作阐述。

据悉,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下半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贯彻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党员培训的主题主线。10月31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姜海燕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及重点内容宣讲解读;11月18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下宣讲会,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唐国维、冯继明、高新成、于晓雪结合工作,分别围绕增强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强化教育信息化建设助力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做好两个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宣讲。下一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组织活动,引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现代教育技术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下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