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大庆油田技术发展部来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8 发布人:石油工程学院

216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主任吕伟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发展部副主任白文广带队来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走访交流。双方围绕加强沟通联系、增进合作交流、促进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学院院长杨二龙、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副院长吴景春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杨二龙主持。

 会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副主任、我校校友高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吴景春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现有优势科研方向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青年教师及企业科研骨干培养、提升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类专业人才质量以及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家单位在会上均表示,立足石油、扎根龙江、服务能源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始终是东北石油大学的办学宗旨,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支点之一,石油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形成了以“提高油气采收率原理与技术”为核心的优势科研方向和育人特色,取得了显著成效;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作为提高石油采收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机构,引领着我国提高石油采收率的技术发展方向;大庆油田在肩负“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中,始终与东北石油大学和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唇齿相依,为提高采收率系列技术的推广应用与创新发展提供天然试验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工程。今后三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联合技术攻关及成果推广应用,共同当好提高采收率技术攻坚与创新研发的“排头兵”。

(石油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