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视察我校教师马玉龙执教的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武术队

发布时间:2013-06-2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6月14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率团访问肯尼亚。访问期间视察了我校外派教师马玉龙指导的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武术队。
    14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代表团刚抵达肯尼亚,便赶赴基安布市观看孔子学院武术队的表演。肖天副局长看到一群黑皮肤的非洲队员在场上表演长拳、刀术、棍术、双节棍倍感欣慰,对这支武术队大加赞赏,表示今后国家体育总局将进一步关注、支持非洲的武术发展;希望马玉龙老师继续努力工作,为中国武术向海外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管中心外事部主任张玉萍也对这只武术队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在非洲现有条件下带出这样一支队伍十分难得。

图为,肖天副局长(第三排左四)与马玉龙(第三排左二)指导的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武术队合影

    演出结束后,肖天副局长对武术向世界传播以及武术进军奥运事宜接受了记者采访。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特邀请三家当地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据悉,鉴于马玉龙对肯尼亚武术发展的贡献,肯尼亚武术协会决定邀请马玉龙出任该国武术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