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4-06-10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赵继峰 记者 许丽娜)6月7日,我校2014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在第一教学楼F座314教室、315教室和318教室同时举行,校内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景富主持。
  答辩过程中,各项目组就项目背景与意义、项目任务、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果、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在查看项目结题材料、听取现场汇报后,从项目的选题、内容、方法、结果等有关方面进行了提问,并根据各项目组完成内容、陈述及回答问题等情况,以投票表决和集中评议的方式,对各项目完成情况及效果进行了审议。

  最终,我校共有88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在这些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中,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8篇,其中被EI收录9篇,申请专利11项。
  “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自实施以来,已成为我校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主要平台。通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了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扬了团队合作精神,更提高了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