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办“东北石油大学首届学风论坛”

发布时间:2013-11-19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马苒苒 记者 宫龙江)为发挥共青团和学生会在学风建设中的思想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校团委、校学生会近日积极行动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动员,11月17日下午在机关办公楼报告厅正式推出了“东北石油大学首届学风论坛”。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与全校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学风论坛首场活动——“东油学风大讨论”暨逆境成才事迹报告会。
  “东油学风大讨论”现场,主讲人石油工程学院李云鹏、地球科学学院房强、电气信息工程彭旭彤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展天书4名学生代表就“如何建设东油优良的学风考风”等进行了东油学风大讨论,他们引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生动的案例,向全体东油学子发出以“主动学习、自主学习、积极思考、勇于创新、诚信考试、纪律严明”为主要特征的学风考风建设倡议,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也都积极参与各抒己见,表达了他们积极参与学校学风考风建设的决心和态度。
  在随后的逆境成才事迹报告会中,曾获“安东石油杯”校园模拟招聘大赛一等奖和“中国石油奖学金”等荣誉的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马东卓及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等荣誉、现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协主席王劲松两位优秀学生代表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在逆境中拼搏成长的故事,给现场同学深深的震撼和激励。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从任课教师的角度分析了我校学风考风现状,并简要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号召全校同学向马东卓、王劲松这些品学兼优的典型学习,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的人生目标唤起和引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用大学四年快乐的学习奋斗拼搏和全面锻炼成长创造美好的未来,赢得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