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英语系列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11-18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曲爽 记者 宫龙江)2013年“外研社杯”(原“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黑龙江省复赛于11月9日在大庆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英语专业11级学生史周贺、英语专业2012级学生李宛津喜获三等奖。
  这次比赛共有来自黑龙江省多所高校的5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7个多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英语系2011级史周贺和2012级李宛津同学在定题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的比赛中淡定自信、思维敏锐、从容应对,最终凭借稳健的台风荣获三等奖,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良好风采。
  11月10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黑龙江省复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举行,来自全省33所院校的56名选手参赛。我校会计专业2012级学生梁哲、石油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付春凯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这次大赛的作文要求为两篇文章。题目极具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参赛选手需要在120分钟内阐释自己的观点与认识,写成一篇500字的议论文和一篇500字的说明文。在比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淡定沉稳,展现了高超的英语写作水平、思辨能力与文化素养。大赛采用了网上匿名评卷的评阅方式,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和写作比赛都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的,是在我国高等教育机构中认可度高、含金量大的一项赛事,其主要宗旨是通过比赛大力推动国内英语教学发展,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同时提高全民英语水平,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